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快讯
校团委开展团支部组织生活会示范课
时间: 2021-11-25 阅读: 10

为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深化共青团改革,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大力推动团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校团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我校团组织“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团委经过充分准备,于11月23日下午三点在青春剧场召开了团支部组织生活会示范课,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副书记郑月圆老师以及各分团委书记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示范课由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金瑶主持。首先校团委直属团支部书记张欣介绍了会前的学习情况:在会议开始之前,校团委直属团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材料,各团员还从中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找准了自己的改进方向,并撰写了发言材料。介绍完学习情况之后,校团委直属团支部组织委员秦恩众清点了支部人数,支部组织生活会实到人数应不少于支部团员总数的2/3。本次组织生活会示范课共分为七项议程。第一项奏唱团歌,第二项团支部书记汇报党史学习开展情况,第三项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第四项团员评议,第五项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第六项上级团组织负责人郑月圆老师点评讲话,第七项重温入团誓词,由校团委直属团支部宣传委员王伏明带领各位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示范课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郑月圆老师还为各位团干部进行了现场答疑。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示范课的开展,各位团干部都明确了组织生活会的目标要求和组织形式,也体验到了规范开展基层组织工作的必要性,各位团干部也纷纷表示会严格按照校团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我校团组织“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筹备,规范开展,夯实基层基础。

(撰稿:李金瑶;摄影:王琪;审核:郑月圆)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