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快讯
我校学子在无锡市 “诵读学传”主题诵读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时间: 2020-12-11 阅读: 99

129日下午,由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无锡市大中小学生“诵读学传”主题诵读大赛(高校组)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市14所高校的30组选手依次登台展演,200余名学生现场观摩比赛。

比赛过程中,各高校代表队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传统文化、坚定制度自信等选题,以对诵、群诵、配乐朗诵、背景表演朗诵等形式进行了现场诵读。选手们的朗诵或婉转悠扬、或庄重肃穆、或慷慨激昂,以真挚的感情、洪亮的声音、昂扬的精神风貌讴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赞美了具有家国情怀的英雄楷模,歌颂了为防疫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抗疫人员。经过激烈角逐,财经学院2018会计专业洪龙飞、伊雪娇的朗诵作品《诗意中国》(边露老师指导)荣获大赛一等奖,汽车与交通学院2018卡尔本茨创新班毕仕强、李彤的朗诵作品《相信未来》(李唯老师指导)荣获大赛二等奖。

倾心诵读红色经典,共抒爱党爱国情怀。此次通过参与“诵读学传”主题活动,有利于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团委  撰稿:张乐飞;审核:赵健)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