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快讯
书画名家进校园:著名版画家于承佑教授来我校开展艺术交流
时间: 2024-03-15 阅读: 21

为落实推进学校“美育浸润行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升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校团委于3月12日下午在国教二楼报告厅举办了2024年“书画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期,邀请到黑龙江版画院院长于承佑先生,为同学们作了《中国木版水印技术的传承借鉴与拓展》的专题讲座。

于承佑,黑龙江省中青年专家、黑龙江省政府津贴专家、黑龙江省十佳文艺工作者、一级美术师。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国家画院版画所研究员。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版画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员。1953年生于山东,1969年下乡北大荒,曾任第二、四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黑龙江省美术馆副馆长、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黑龙江省版画院院长。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全国版画展并获奖,多次担任全国美展、版画展评委。

于承佑先生为在场师生介绍个人多年来水印木刻的创作实践,与同学们分享水印木刻的技术、材料及创作流程。从而延伸到关注时代,关注生活等水印木刻的艺术表现及创作问题,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版画艺术魅力。在现场展示阶段,他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版画制作过程,包括设计稿的制作、版块的雕刻、颜料的涂抹等环节。同学们目不转睛地观看着,仿佛置身于一个艺术的殿堂。于先生的娴熟技艺和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叹为观止。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这次版画制作的现场演示让大家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对艺术的热爱。大家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

当天出席活动的还有无锡梁溪拾青版画院院长田云龙、无锡外国语小学贾芳教授、无锡少年宫书画部钱晓文主任等嘉宾。活动最后,校团委书记郑月圆为于承佑先生颁发了特聘导师聘书,并表示学校将继续举办此类艺术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在艺术的海洋中畅游、探索和成长。

                          (撰稿/摄影:曹亮审核:郑月圆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