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在2022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评选中荣获佳绩
时间: 2022-12-19 阅读: 10

近日,在2022年江苏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总结活动中,我校红十字会‘艾’不妨爱’心守护‘艾’”项目从60个省级项目中脱颖而出,获优秀项目提名奖。本次活动由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等部门联合开展。

该项目隶属于“同心关‘艾’”项目2019年实施以来“同心关‘艾’”项目始终聚焦艾滋病防治“防艾”和“关爱”为主线“场所”和“人群”两个纬度入手分层分众开展防艾活动,致力于向社会各个人群层面传递正确的防艾知识,坚持通过科普宣传为主的方式,达到“早筛查、广宣传”的目标。本年度‘艾’不妨爱’心守护‘艾’项目,在校内外开展防艾宣教志愿服务,开展艾滋病防治现状调研公益骑行吉祥物设计及原创防艾绘本故事书设计并深入社区学校酒吧等重点场所开展各类活动努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防艾意识,助力健康中国。2022年项目总服务时长2000小时,直接影响人次超1000人,项目活动被中国青年网、江苏共青团等多家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长期以来,学校红十字会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推进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同心关‘艾’”项目自实施以来先后获得2022年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卫生健康类三等奖2022无锡市高校“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项目成员指导教师获评省市级“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累计15未来,我校红十字会将继续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供图:徐娜娜 审核郑月圆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