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团结“疫”心,阻击疫情——致锡职全体同学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 2022-04-01 阅读: 10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无锡市突发新冠疫情,病毒来势汹汹,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青年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严格遵守政府和学校的各项防疫规定,共同守护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倡议如下:

1.心怀大局,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同学们要心怀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支持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学校和学院各项通知。及时关注当前疫情动态,严格遵守学校防控要求,不轻视、不聚集,非必要不出校园,校内流动时戴口罩,保持有效距离。同时,请主动配合学校学院做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工作,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不迟报,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积极完成每日三次健康打卡。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立即上报辅导员并及时就医。

2.科学防护,增强疫情防控能力

同学们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严从紧从细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在宿舍内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在公共区域做到不扎堆、不聚集,自觉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到规定餐厅打包回宿舍用餐。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近期对收到的包裹要严格遵守快递消杀流程要求,在快递超市指定地点进行拆封、消毒。请合理处置废弃口罩、生活垃圾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阻断病毒传播。

3.合理规划,保持身心健康

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学业和安排课余生活,做到“思想不退步,学习不断线”,积极参与线上教学,自觉维护线上课堂纪律,高质高效完成学习任务。同时,请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适当锻炼以促强健体魄。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如遇烦闷、焦虑等负面情绪,可向家人、朋友倾诉,还可寻求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校园心理服务等获取实际帮助。  

  4.勇于担当,传播向上能量
  同学们对于疫情防控应保持理性思维,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发布或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自觉制止发布不实消息的行为,共同传播网络正能量。关键时期,全体学生干部、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作为、听从调度,践行青春誓言,积极参与校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青春战线。

亲爱的同学们,战疫仍在路上,唯有同舟共济、微光汇聚,才能共克时艰。让我们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坚定必胜的信念,听从指挥,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阻隔疫情,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共青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