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江苏赛区)参赛作品的通知
时间: 2022-03-08 阅读: 10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社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动员和激励青少年参与科普创作,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中国科协将举办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根据江苏赛区相关要求,现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征集科普创新作品。

一、比赛命题

本届比赛针对高校学生所设命题为:智慧社区

以智慧社区为背景,鼓励学生围绕家居生活、社区服务等方面,发现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并利用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相关技术创作作品解决问题,实现既定目标。

二、参赛对象和名额

1.全体在校学生均可参赛。

2.每支参赛队伍由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组成,每队不超过4名学生、1名学校指导教师。

3.每支队伍的所有参赛学生所在学校须在同一个设区市。

4.初赛人员信息申报确定之后不得添加、更改。

三、组织程序

(一)启动申报

智慧社区作品在全国大赛网https://kepudasai.cdstm.cn进行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27日。

(二)初赛(3-4 月)

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专家对各市、各高校推荐的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方案、作品视频、参赛承诺等内容进行初评,确定入围省级复赛名单。

(三)复赛(4-5 月)

“智慧社区”拟采用答辩评审的方式。复赛通知另行发布。

(四)赛事总结(5 月后)

公示并发布比赛结果,发放获奖证书,大赛总结、资料整理归案等。

四、奖项设置

按照入围复赛作品数量的 15%、25%和 40%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余参加复赛的入围作品(队伍)设入围奖。

请各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广泛宣传赛事信息,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赛。

联系人:郑月圆   联系电话:81838898

 

附件:1.第八届全国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江苏赛区)竞赛命题及参赛要求(智慧社区)

2.作品方案(模板)

 3.参赛承诺和声明(模板)

 

共青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7日


关于征集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江苏赛区)参赛作品的通知.docx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