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快讯
校团委开展2020年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 2020-09-03 阅读: 3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要求,落实2020年“双高”建设中关于团干部培训学习任务,829-30日,校团委组织全体委员及专兼职团干部开展了学校2020年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赵健指出,团干部教育培训是团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此次共青团工作主题培训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共青团的基本理论和工作方法为主要内容,旨在提升团干部政治理论素养、群众工作能力、团的业务水平。培训伊始,团干部们原原本本学习了《青年团的工作要照顾青年的特点》、《共青团要当好党的助手》、《积极稳妥地推进共青团的改革》等党的领导人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相关论述。随后,赵健和郑月圆两位老师分别对《团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和《团中央教育部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下午的主题团课上,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晨光博士以国际视角,从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冲击、当前世界经济的主要特点、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等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聚焦两会—两会中的外交议题》。接着,特邀嘉宾、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以《“中国之治”的新时代智慧》为题,为团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唐教授旁征博引,以新时代为什么要加强而不能弱化党的领导、如何理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如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等“八问”,为团干们细致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引导广大团干部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大家汇聚一堂,在蓬勃朝气的氛围里互相交流、分享经验、探讨工作。

     团课结束后,团干部们前往无锡马山团建基地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重点学习团建辅导策略和方法。

     本次培训是一次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的集中“加油”,广大团干部纷纷表示,会珍惜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探讨和研究青年工作,促进成长、增进友谊。校团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注重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把培训所得转化为工作实绩,为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更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团委 撰稿/摄影:张乐飞  审核:赵健)

唐忠宝教授讲授团课

孙晨光博士讲授团课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