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料中心  工作要点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共青团工作要点
时间: 2018-12-29 阅读: 1700

团委2017年工作要点

  

2017年,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将继续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指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紧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大力开展思想育人、组织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和网络育人工作,使我校共青团工作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素质拓展和权益服务方面创新发展,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水准、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的“职院梦”和卓越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现将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如下:

一、依照《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做好“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

按照《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对照改革要点,逐条落实。针对现有PU平台实际情况,优化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做好2016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打印和社会实践合格证书发放的工作。做好后台数据的统计、分析和应用,为诊改、综合评价等工作做好数据支撑。

二、立足思想政治教育核心任务,引领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工作。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热点事件,继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进一步扩展和提升品牌活动影响力。通过“梦想公开课”、“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群团工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做好校、市、省三级青马工程学员的选拔、培训、培养工作。探索完善校级训练营学分制和选修课制度。

三、强化创新竞赛备赛机制,做好挑战杯竞赛及创新团队建设。

突出挑战杯竞赛作品遴选和辅导机制建设,夯实“三上三下”的作品培育和提升的工作体系。确保挑战杯赛项成绩进一步取得突破。进一步研究探索挑战杯参赛作品申报经验,及时总结并形成有效工作方法。进一步探索学生参赛的积极性和保障机制。

四、立足网络育人,夯实网络阵地

完善新媒体阵地。继续深入建设学校共青团微博微信平台,开展丰富的网络文化活动,加强线上线下互动,引导青年学生正确对待网络资讯,推动传播正能量。做好“智慧团建”基础团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网络共青团的作用。

五、立足实践育人,提升团员青年综合素质

继续做好校内创新教育项目的立项、管理和结题工作,选拔优秀作品参加高职院校“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继续组织实施“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打造政策理论普及、国情社情考察、依法治国宣讲、教育关爱服务等实践团队;继续做好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志愿者的选拔培养工作,按照项目化运作,为无锡国际马拉松等大型赛会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六、立足文化育人,打造精品活动品牌

继续以五四科技文化艺术节为统揽,选拔各学院优秀的节目参与五四晚会和迎新晚会的演出,结合时政热点和时间节点做好相关配套活动。规范并推动学生社团在丰富校园文化、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

七、其他工作

进一步规范做好推优工作;做好大学生艺术团的排练工作;院红十字会工作等。

  

  

                      共青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1221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