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快讯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首届“黎明杯”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 2021-11-24 阅读: 111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席位50周年,同时通过建立平台让年轻人有机会学习和讨论国际事务,锻炼青年人的组织、研究写作演讲和辩论的能力。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学生会学风建设服务中心主办的“黎明杯”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于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上午9点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文平老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副书记郑月圆老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杰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共有两场会议,分为上午场与下午场。上午场围绕“议题一:叙利亚局势:化学武器的问题”进行。下午场围绕议题二“化石燃料与气候变化‘危险’地不同步”进行。大会分为大会开幕,大会会议,大会颁奖三个主要环节。在大会开幕式上,观众们通过观看大会开幕式视频了解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的重要意义与基本流程:分为主发言名单,正式辩论,非正式辩论以及程序性投票。大会会议进程中,13个全部正装出席的国家代表团在主发言名单中表现出色。日本代表用日语全程脱稿发言,神采奕奕;法国代表以及美国代表分别用法语与英语将立场向在场观众完整清楚呈现出来。大会翻译团的翻译清楚响亮。正式辩论与非正式辩论中,意大利代表、巴西代表、中国代表以及肯尼亚代表等国家代表出色地展现了所代表国家的真实风范,颇有外交官的气质。叙利亚以及俄罗斯联邦代表积极地提出动议,将各国需要讨论解决的问题提出来在会议上讨论。自由磋商进程中,所有代表走下位置互相之间积极讨论与交换意见,力图达成合作,以促进工作文件与决议草案的起草。上午场的会议虽然未达成有效性文件,但是在下午场气候有关议题上形成了有效的决议草案,由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美国起草的决议草案获得绝对多数的赞同并通过。最后综合评委与主席团的评选结果,日本代表团斩获最佳代表团奖,其余国家代表分别获得最佳代表,杰出代表,优秀代表等奖项。

本次“黎明杯”首届模拟联合国圆满举办,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对联合国的了解,更为同学们打开一扇窗,提供了一个舞台,让大家关心世界,用国际眼光来思考问题,讨论问题。

                (撰稿:吉雨婷  审核:郑月圆)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