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 2018-2019学年二级学院学生会分会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9-09-30 阅读: 283

各学院学生分会:

为落实《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全面提升我校学生会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根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考核办法(2019 修订)》相关规定,拟定于 2019  9-10 月进行学生分会工作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各学院学生分会及本科学生会

二、考核形式

走访抽查、材料审查、现场汇报与答辩

考核时间与地点

民主测评  2019 年 9  15 日 9  20 

材料审查  2019 年 9  20  9  30 

汇报与答辩  2019 年 10  8 日 下午 13:00

地     点:青春剧场

四、考核内容

考核的具体内容:目标定位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与人才培养、成长发展与服务维权、特色与品牌活动开展、日常考核与平时表现、新媒体宣传表现。

考核总得分为100分,其中材料审查40分,现场答辩评审40分。  主测评20分。

五、考核方法

1.走访抽查:

在集中审查前考核相关负责人将走访部分分会, 抽查考核准备情况,抽查不计入总分。

2.民主测评(20分):

由考核小组发放问卷进行:本项20分,其中 5 分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考核打分5 分为其他学生分会考核打分、10 分为校团委考核打分。

3.材料审查(40分):

提交2000字以内的学生会学年工作总结材料一份,内容主要围绕:目标定位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与人才培养、成长发展与服务维权、特色与品牌活动开展、平时表现与日常考核、新媒体宣传等方面展开。

考核小组(校团委指导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将从提交材料与上级团学组织交流情况、代议选举、人才培养、文化制度建设、组织构架、服务维权、常规活动、活动认可度、特色活动、各级会议出席与学习情况、活动参与、宣传报道、院院交流、新媒体平台现状及影响力进行打分。

请各学生分会根据要求准备好审查材料。9 30 日前电子版发至校学生会公邮,纸质文档加盖分团委印章后交于校学生会办公室。

4.现场答辩(40分):

各学生分会主席配合 PPT 作 5 分钟以内(超时将酌情扣分)的工作汇报;场内观众(每个学院 5 个场内观众名额,校学生会 15 个场内观众名额)根据各学院表现进行现场投票。请各学院分会将答辩 PPT 于 2019 年 10 月 8 日之前发至校学生会公邮,本项 40 分,其中考核评委评定 25 分,场内观众投票 15 分。

注:若以上材料出现缓交情况,一次将扣除 5 分。根据上述环节分数累计和附加分,最终评选出本年度优秀学生分会。该考核将与分会评优评先挂钩。

(考核排名靠后的学生会将相应减少下学年校级优干等评优名额)

六、考核评定

按照考核成绩排序,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优秀比例不超过30%。

七、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学生分会要高度重视年终考核工作,对照《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会考核办法(2019修订)》认真总结今年的各项工作,不走过场,不弄虚作假,不敷衍塞责。请各分团委书记与10月8日下午13:00进入汇报答辩现场参与评价打分。

2.高效务实。工作汇报应简洁明了,实事求是。所有考察材料以原始素材为主。

3.结果运用。考核结果将书面反馈给各学院学生分会,同时报送各学院分团委。

校学生会邮箱:2416840368@QQ.com

 

 

 

 

共青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学生会

                                              2019 年 9  3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