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三下乡团队喜获2019年“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二等奖
时间: 2019-09-29 阅读: 139

经过两个月热火朝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我校涌现出一大批不畏艰难、“自找苦吃”的优秀实践团队,其中“蒲公英”支教团——张家口分队于本月荣获2019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二等奖。“蒲公英”支教团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一所贫困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引起当地热烈反响,短短两日,获益学生从开班时的不足50人迅速增至100余人,获得了校方和家长的肯定。

我校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教育关爱方面,机械技术学院的“蒲公英”支教联盟——仪征分队、控制技术学院的“微心愿2.0”团队和汽车与交通学院的“以梦为马,为爱助跑”团队以支教助学的方式亲情陪护留守儿童和失独老人,为乡村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在助力美丽新江苏方面,控制技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践团队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方式,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物联网技术学院的“夏爱乡情2.0”小队、外语与旅游学院的“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团队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凝聚国际爱华友情,共庆中国七十华诞”团队通过理论宣讲、历史成就观察等途径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世情国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在爱心医疗方面,校红十字会的“知爱防艾,同伴同行”团队、 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禁毒防艾”团队和物联网技术学院的“‘卫’同行,关爱马路天使”团队开展了健康普查、流行性疾病防治、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活动。管理学院的“管理E支队”将科技知识引入乡村,助力精准脱贫。财经学院的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现状调研团走访多所院校调查大学生信息素养现状,形成调查报告。

我校学生以昂扬的姿态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用青春热血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

(团委 撰稿:陈明媛;审核:赵健)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