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8年度全校“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19-01-22 阅读: 241

各分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团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五次团代会有关精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向纵深实施。根据团省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决定在全校举办“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按照“形象立起来、支部活起来、服务实起来、品牌亮起来”的思路和要求,着眼促进基层团干部健康成长、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融于青年的优势,持续调动基层团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通与青年的“最后一公里”,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选树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的基层团干部,展示基层共青团工作生机和活力,切实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活动选出“魅力团支书”2名,“活力团支部”4个,参加全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

二、评选要求

(一)“魅力团支书”评选要求(2名)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团员青年中较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2.担任团支书一年以上,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任职期间能够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双述双评等团务工作,取得较为突出成绩。

3.品格优良,作风过硬,学习成绩较为优秀,能够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4.主动带头开展“新思想公开课”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二)“活力团支部”评选要求(4个)

1. 思想引领成效好。团支部(总支)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 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总支)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3. 工作开展活力强。团支部(总支)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团支部在PU平台的部落建设情况突出。

4. 团员参与活力强。基层民主及团支部(总支)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总支)的工作和建设。

5. 宣传展示活力强。团支部(总支)能够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其他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在校园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6.支部成员无违反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的行为。

三、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于2018年12月20日启动,至2019年3月结束。活动分为初选推报、校级评选、总结表彰三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初选推报阶段(12月20日-12月25日)

各分团委组织好本校初选工作,各学院推报综合确定1~2名团支书和1~2团支部,填写材料。于12月25日前推报至校团委,并由校团委进行公示。

(二)校级评选阶段(12月26日-12月29日)

1.“魅力团支书”校级评选

校团委将对各分团委推荐的“魅力团支书”名单在PU平台发起投票,投票拟于12月26日启动,至12月28日结束,在投票结束后,校团委将综合投票结果及递交材料的情况,综合确定8名校级“魅力团支书”并推报2名“魅力团支书”作为省级评选候选人。

2.“活力团支部”校级评选

校团委将对各分团委推荐的“活力团支部”名单在PU平台发起投票,投票拟于12月26日启动,至12月28日结束,在投票结束后,校团委将综合投票结果及递交材料的情况,综合确定8个校级“活力团支部”并推报4个“活力团支部”作为省级评选候选支部。

三)总结表彰阶段(2019年3月中上旬)

经全省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表彰结果公布后,学校统一召开表彰大会,为获得校级和省级荣誉的“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颁奖。

四、工作要求

(一)注重活动宣传。各分院要切实增强用好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开展团工作的能力,要设计全媒体宣传方案,注重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要求覆盖到学校的基层团支部。

(二)强化正面引导。各分院团组织要将推荐的过程变为教育引导团员的过程,采取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多角度展示基层团支书勤勉工作的事迹和基层团支部精彩丰富的活动。

(三) 按时报送材料。请各分团委于12月25日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校团委指定邮箱。

1、魅力团支书:《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反映团支书工作状况的生活照3-5张(须含新思想公开课照片)、一个参赛口号(20 字以内)、一段个人简介(150字以内)。

2、活力团支部:《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表》(附件2)、支部全体成员集体照 1 张及活动照片 3-5 张(须含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照片)、一个参赛口号(20字以内)、一段团支部简介(200字以内)。特别提醒:《推荐表》中须填写PU平台团支部部落ID,PU平台团支部部落的建设情况也将作为参评的依据。

3.为更好展现团支部风采,可自行提交微视频等新媒体作品作为支撑材料。内容主要反映自“活力提升”工程开展以来,团支部在提升组织活力、工作开展活力、团员参与活力和宣传展示活力等四个方面的特色成果和经验做法,既可全景展示团支部活力提升的整体创建成果,也可以特景展示团支部活力提升的突出方面和典型特色。

各级团组织要通过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的评选发掘一批优秀青年典型,并通过“我的青春故事” 报告会、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工作交流、总结与典型推广,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团员,进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共青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20日

团〔2018〕28号-关于举办2018年度全校“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的通知.docx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