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全国师德标兵曲建武教授来我校作思政培训专题报告
时间: 2018-12-04 阅读: 33

1127日,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曲建武教授的专题报告会在我校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杨雪琴主持报告会,党委朱爱胜书记、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共200余人现场聆听了题为“做大学生人生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报告。

  曲建武教授曾任职于辽宁省教育厅,后毅然辞去副厅长一职,到大连海事大学做了一名普通的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工作30多年来,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不断探索工作规律,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作出突出业绩。报告开始,曲建武教授提出了三个问题:如何培养学生?培养什么样的学生?为谁培养学生?随后,曲教授用自己的感人事迹身体力行地向大家示范如何做好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将自己的工作感悟和经验凝练为四点:“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曲教授用朴实温暖的工作情怀感染自己的学生,培养出一批批优秀学子,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吸引着在座师生,引发师生们深刻的思考。

    曲建武教授的报告在经久不衰的掌声中结束,在场师生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去。师生们不仅为曲教授兢兢业业、以人为本的精神感动,更在他立德树人的榜样行为中收获良多。

(团委  撰稿:陈明媛;摄影:魏艳;审核:赵健)

曲建武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