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团情快报
“无锡绘画名家进校园”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 2018-11-26 阅读: 213

1120日下午两点,由无锡职业学院校团委举办、蠡溪画社承办的校园品牌活动“无锡绘画名家进校园”在图书馆四楼艺术共享空间成功举行。

活动中有幸邀请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无锡美术馆副馆长,无锡书画院副院长赖辉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艺术交流与指导,出席活动的有校团委郑月圆副书记、蠡溪画社指导教师曹亮老师,以及蠡溪画社全体成员、校内外广大书画爱好者。

活动先由曹老师介绍本期名家,并由校团委郑月圆副书记代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为赖教授颁发聘书。随后赖教授分享自己的艺术创作之路,他讲述了自己学习中国画的经历,向大家分享品鉴中国画的方法,同时鼓励在座书画爱好者坚持梦想,努力学习中国画。紧接着,赖教授在现场示范作画并讲述绘画过程中注意的细节,画面中的太湖石笔法利落,穿插其间的牡丹清秀别致,一只蝴蝶伴随清香翩翩飞舞,一会功夫一幅清新淡雅的牡丹图就画好了,可见赖教授的画功深厚,大家看的入神,十分敬佩。赖教授题款铃印,完成创作,场内响起阵阵掌声。最后赖教授点评蠡溪画社成员的作品,对待每一幅画,每一位同学赖教授都认真指导点评,同学们都认真体会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促进了我校绘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充分展现了中国绘画艺术魅力,提升我校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

(团委  撰稿/摄影:曹亮;审核:赵健)

现场作画

合影留念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