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快讯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勇创佳绩
时间: 2018-11-05 阅读: 200

101921, 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大赛从筹备到网评专家组评审历时7个月,共有101所院校报名比赛,最终从4022件作品中甄选出780件精品项目进入到现场终评决赛。

我校自接到参赛通知以来,积极组织,层层选拔,认真指导培训,经过不断地打磨锤炼,共有11件参赛作品获奖。其中由朱益新老师指导的《天恩智慧便利店》,唐立平、马华伟老师指导的《基于机械臂的激光绘图仪》,饶成明、罗颖老师指导的《泵气式恒压防爆储气罐》,张韬老师指导的《切削液回收处理设备》,徐瑾、张晓娜老师指导的《基于激光雷达的路径规划平台》,缪晓中、罗颖老师指导的《基于四轴移位自动清洁式黑板》获得一等奖;由郁小芳老师指导的《智者教育》,刘贵峰老师指导的《基于物联网的马拉松一体机》,杨小平、朱琳老师指导的《一种校车上下车灯光警示系统》,瞿惠琴、张晓娜老师指导的《多加热仓自动节能饮水机》,杨建平、罗惠敏老师指导的《轻奢式智能家居控制器》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对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和鼓励,指导老师对科技创新的前沿关注和指导,参赛学生的精心准备和努力。喜人的成绩不仅展示出我校学子的风采,更是对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育工作的肯定。

此次大赛以“发明创新实现梦想、创意创新改变生活”为活动主题,通过竞赛和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想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对创造设计的兴趣,使广大学生大胆创意,敢于实践,勇于创新。

(团委 撰稿:陈明媛;摄影:刘二帅;审核:赵健)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