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快讯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共和国的脊梁”系列活动之话剧《杨石先》
时间: 2018-11-05 阅读: 128

1026日下午两点,我校组织师生七百余人赴江南大学文浩馆观看话剧《杨石先》。

话剧《杨石先》讲述了中国农药化学和元素有机化学的奠基人与开拓者、南开大学前校长杨石先教授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投身教育和科研事业。在新中国成立后,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开展农药研究,研制出多种高效低毒的杀虫剂、杀菌剂及植物生长调节剂,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故事。本场话剧塑造了科技大师杨石先的崇高形象,展示了我国科技英雄的光辉业绩,提升了我校观演师生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深化了我校观演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悟。话剧结束后,我校学生代表为主演献上了花束以表达诚挚的敬意。

此次“共和国的脊梁”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江苏省科协、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中科院南京分院、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承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科学文化。

(团委 撰稿/摄影:陈明媛;审核:赵健)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