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团情快报
我校学生参加省第三届应急救护竞赛获奖
时间: 2017-10-16 阅读: 48

10月14日,由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江苏省第三届应急救护竞赛苏南片区初赛在江南大学举行,我校物联网技术学院刘聪、杨镐、何梓阳、周亮亮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本次片区赛共有21所本专科院校的84名学生选手同台竞技,内容涉及成人心肺复苏术、模拟伤情创伤救护(三角巾头顶帽式包扎、左前臂大出血、左前臂中段骨折(闭合)、骨盆骨折等九个项目)。竞赛按照小组抽签进行,每组4名队员,现场抽取操作题目后,在规定时间内2人分别完成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另外2人分别完成创伤急救操作。比赛不仅要求选手技术动作娴熟规范,也强调对被救者的人文关怀。我校代表队既展示了良好的个人技能,又发扬了团队精神,彰显了优良的职院学子风采。

  此次比赛旨在通过应急救护模拟实践,加快普及高校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学生自救互救能力,强化高校应对校园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的能力。

我校参赛队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