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团情快报
“笔墨丹青塑艺魂”美育教学成果展隆重开幕
时间: 2017-05-18 阅读: 17

 5月16日,作为我校第二十届“五四科技文化艺术节”重头戏之一,校团委和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共同举办的“笔墨丹青塑艺魂”美育教学成果展隆重开幕,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观摩。

 此次美展的130多件优秀作品均是由我校非艺术专业的学生创作,他们分别来自各专业选修《国画实践》、《书法实践》、《手工装饰画》、《传统草木染手工艺》、《泥塑》等公共艺术选修课的学生。展品有中国画、书法、草木染、手工装饰画、泥塑五部分,这些用线条、色彩、工艺、造型构成的“最中国式的表达”,凝结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艺术、对美、对生活乃至对人生的一种认知、一种感悟、一种态度、一种思考,映射着艺术的光芒,充分展示了学校多年来“以艺术浸润技术,促进全面发展”育人理念下的公共艺术教育教学成效。

 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职业素质培养和审美教育,健全了管理机构,配备了专职艺术教师,投入专项经费,改善艺术教育教学条件和环境,通过开设艺术教育课程、举办校园文艺活动和校外艺术实践,努力培养广大青年学生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他们结合无锡地域文化,开设国画、书法、戏曲(锡剧)、惠山泥人等各类艺术选修课,引领学生在鉴赏一幅幅色彩斑斓、气韵生动的书法、绘画、戏曲、雕塑艺术作品的同时,了解一个个“有意味的形式”背后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心灵、精湛的技艺、欢悦的气氛。在教学中注重理论教学和实践体验相结合,学与做相结合,通过亲手创作提高学生艺术审美和创新能力,取得良好的效果。学生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大学生美育作品展中屡屡得奖,在同类高职院校中赢得了广泛好评。

学校党委书记朱爱胜为美展揭幕

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参观美展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