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团情快报
【中新网】无锡大学生艺术团与社区居民共创文艺盛宴
时间: 2016-09-26 阅读: 48

    无锡市雪浪街道板桥社区的老人们日前迎来了一场特别的纳凉晚会,一台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与社区居民一起创作的文艺盛宴让那日的晚霞显得格外美丽。

  早在今年5月,艺术团的同学们就已经早早地与该社区确定好了纳凉晚会的演出事宜,街道、社区的党团组织的热情支持成为了艺术团决心办好晚会的强大动力,他们决定要用的自己文娱才艺在这个酷热的夏季为社区居民送去浓浓快意。

  近半个月的准备让大学生艺术团的暑期生活变得紧凑起来,策划方案、与社区对接、编排节目、宣传、采购物资、排练,他们一步一步,充实而有意义地进行着。不仅如此,他们还主动邀请学校的印尼留学生和社区内有表演经历的阿姨和小朋友,与他们一起开发节目,排练走台。

  7月30日18时30分,“青春耀晚霞”——雪浪街道板桥社区居民纳凉晚会在,舞蹈、歌曲串烧、组合歌唱、小品、魔术、民乐合奏……各式各样的节目形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围观,雪浪小学二(1)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民乐合奏《红星照我去战斗》、雪浪花艺术团的阿姨们带来的藏舞《天籁之爱》更是引起年轻小伙们的欢呼和阵阵掌声。

  让居民印象最深的节目是艺术团成员徐梦颖改编的小品《时间都去哪了》,这个节目通过语言、画面和音乐等多重艺术呈现形式让大家体会到时光飞逝,父母不易,且行且珍惜。节目中间,许多观看的居民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艺术团成员徐梦颖在晚会结束后谈到:“现在我们很多年轻人的娱乐项目,可以在网络,可以在电影院,还可以在很多有趣的地方,但是这些空间恰恰是我们父母辈进不去或很少去的,纳凉晚会也许是很简单的形式,但它能够让我们的父母辈觉得年轻人依旧离他们很近,依旧乐意陪伴在他们左右与他们一起欢笑”。(徐梦颖)


编辑:陆菲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