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快讯
博爱青春·与爱同行——关爱马路天使2.0爱心版火热安装中
时间: 2014-07-22 阅读: 24

 

719,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无锡滨湖区针对环卫工人开展了“博爱青春——关爱马路天使”志愿服务活动,为在夏季高温环境下作业的环卫师傅送去了预防中暑和应急救护的知识技能,为环卫工人的安全作业提供了保障。

716日开始,该校大学生志愿者通过走访联络环卫工人,向他们传播预防中暑的知识和宣传活动信息。719日下午4点左右, 60多名环卫工人在下班后赶到万顺路的活动广场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大学志愿者向他们介绍了夏季多发病和中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措施。同时,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示范教学以及指导环卫师傅的现场演练等方式帮助环卫工人掌握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在7月下旬,志愿者还将分批组织环卫工人赴无锡第二人民医院参加爱心免费体检。

据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天盈同学介绍,由于今年是他们连续第二年在暑期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去年他们专门为团队取名叫“爱飞翔”。队员们发现,由于夏季高温容易诱发作业工人的多种疾病,且环卫工人一般都为50岁以上的老年人,一旦工作中出现病情将易导致严重后果。加上近些年来,环卫工人在马路上作业时也容易受到交通事故的侵害,所以“爱飞翔”小队从成立之日起就专门针对环卫工人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应急救护培训、健康体检等志愿服务,两年来已经有近400多名环卫工人受益。该小队负责人负责表示,他们也有一个“计划”,就是通过“爱飞翔”小队的五年的努力能够帮助1000名环卫师傅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活动得到了包括环卫工人在内的社会认可,在活动现场,有位环卫工人白阿姨已经连续两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她说:“我们在夏天工作,天气太热。有时真是容易出问题,这些大学生教会我们怎么处理突发情况,我觉的很实用。”热心的企业和市民对这样的活动也表示了肯定和支持,积极参与“爱飞翔”小队的“我为环卫师傅赠瓶水”活动,截止到当天活动开始,队员们已经为环卫师傅募集了两千多瓶饮用水。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