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快讯
我校大学生“三下乡”暑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时间: 2014-07-16 阅读: 1137

    77日上午,伴随着团委“筑梦湘西”暑期社会实践子项目“同心携手、为爱传递、助力微心愿”在南禅寺、华润万家等地掀起的热潮和控制学院分团委“青眼观察”小分队进驻滨湖区方桥村,我校2014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2014年无锡职院暑期实践活动以志愿中国、筑梦中国、青年影响社会等为主题,实践内容包含了支教、地铁志愿者、助爱微心愿等20个项目。

    7 日上午,校团委和机械学院分团委主办“同心携手、为爱传递、助力微心愿”分别在华润万家购物广场和南禅寺步行街活举行,23名大学生志愿者兵分两路,用爱心和细心为湖南泸溪县浦市镇青春村希望小学和无锡市特困家庭进行爱心募集。在志愿者的细心解说下,过往的市民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更有不少爱心人士表示要希望继续联系捐赠衣物书籍等。募捐得来的善款主要用做希望小学的爱心图书的购置以及无锡30个特殊家庭的孩子微心愿的实现。

    控制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无锡市滨湖区方桥村,实地观察近两年来农村的生态农业发展和环境污染治理的成效,颇受启发。各个队员纷纷感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离自己越来越近。

    暑期实践活动的贯彻落实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的精神,能够促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锻炼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综合素质。实践活动有效展现了我校学子“阳光、自信、进取、包容”的形象,传递了志愿服务和爱心奉献的正能量。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