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快讯
“医疗知识进校园”,无锡职院救护培训热情高
时间: 2014-06-06 阅读: 1305

   

63日下午,无锡市红十字会和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医疗救护培训。走进无锡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培训室,可以看到60多位学员认真地听着培训医生的教导,培训氛围非常热烈。从学员们专注的眼神里,也可以看出无锡职院学子对医疗培训的重视和关注。

据获悉,本次救护培训请到的主讲老师有来自无锡市红十字会的刘老师,还有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校团委马华伟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培训过程。培训活动一开始,刘老师就“什么是现场救护”、“场救护的基本任务现” 和“场救护应该怎样做”这三方面作了重要的开场白。现场的大部分的学员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笔记本做起了详细的笔记,还频频点头,表示对刘老师的赞许。紧接着的便是来自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学员们现场展示了救护培训,其中涉及最基本的“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法”。在现场展示之后,刘老师介绍了其理论依据。让学员们印象最深的是救护的“黄金时期”。所谓的“黄金时期”是指医学上发生伤病后的头4分钟,把握了这四分钟就很可能抢得先机拯救生命。最后,刘老师准备了一些简单的小问题(包括中暑,抽筋,哽噎),让在场所有学员参与答题,判断对错。

活动结束后,从无锡职院红十字会的同学口中得知,近几年来无锡职院已经开设了多期这样的救护培训班,先后培训了近千名初级救护学员。今天参加完培训的学员也表示,今后他们还要积极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为红十字会和中国医疗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救护培训活动,不仅增强了校园防范意外伤害的能力,还增长了同学们意外伤害紧急处理知识,加强了日常生活中应对突发意外伤害事件的自救与互救技能。我们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回去后能经常温顾,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去,更希望大家能将救护知识和红十字会精神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让整个中华大地都飘洒着爱心的芳香。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