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快讯
民盟艺术家走进校园唱响无锡韵味
时间: 2013-06-25 阅读: 21

    “三科考场容易进,谁知难关一阵阵……”圆润悠扬的唱腔,锡剧表演艺术家黄静慧和过之红将《孟丽君》洞房巧遇选段演绎得生动传神。

      5月16日晚,民盟无锡市委组织艺术家们来到我校,为师生呈现了一场传统文化视听盛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英彪,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丁坚,民盟无锡市委主委金征宇、副主委皮何总,我校领导朱爱胜、谈向群、华坚、顾京及9所在锡高校领导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晚会节目异彩纷呈,洋溢着浓郁的无锡地方特色,笛子、二胡、越剧、滑稽戏、京歌等艺术表演形式令现场观众沉醉其中,做为压轴曲目,锡剧艺术大师、梅花奖得主小王彬彬演唱的《沙家浜·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更是赢得满堂喝彩。
     据悉,这是民盟无锡市委实施的“同心共建”系列活动之一,利用民盟人才优势,弘扬传统文化。当天下午,锡剧著名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黄静慧和著名评弹演员石莉娟还受聘担任我校客座教授,她们将定期来校开展锡剧文化讲座、指导学生艺术团活动等,使青年学生走近传统文化、感受锡剧魅力。(魏艳 郁飞)

黄静慧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石莉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观看演出的领导和嘉宾

独角戏《戏曲杂谈》

锡剧《孟丽君·洞房巧遇》

二胡独奏《枉凝眉》

京歌《我是一个中国人》

小王彬彬演唱《沙家浜·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 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 2016 Powered By Wux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苏ICP备09025827号